close
這是舊文轉錄,長到眼花的文章。
是好多好多記憶的拼貼組合,屬於我們的記憶:)
雖然記錄的地方不同,但回憶仍在,想要好好的保存它~
看完的人我真的要幫他拍拍手~!



****Elite Top Model****
今天錄影,錄的是elite top model,當時看到自己初試入圍,看到有100人,開心歸開心但覺得應該怎樣都輪不到自己,而且自己也不過是100其中一個,直到接到通知信件,看到有30秒-1分鐘才藝表演,覺得非常頹喪,這年頭為什麼什麼都要才藝表演呢?

本來想說,乾脆放棄算了,可是真的很不甘心呀,我媽也跟我說,你拿甚麼去跟人家比,身高比不過,又不白,眼睛不大,又不夠漂亮,我只跟我媽說,這是我的夢想,就算會失敗,至少我嘗試過了!!以後才不會後悔,假如不幸沒有入選,那我會乖乖唸書,錄個影拍拍照當外快,把我的model夢丟掉...假如我幸運入選,那這就會是我最大的機會,和我媽聊很久,最後決定不要放棄,畢竟我已經年紀不小了,這可能是我最後一次的機會...

今天11點,準時到會場,在會場外看到好多腿又長又直又白又高又正的女生,想到們只取15名,好想臨陣脫逃,進到會場報到完,一群人被抓到樓下拍片頭那種東西,天氣超熱,汗一直飆,我的假睫毛差點跟我說掰掰orz,後來臨時趕快跑到屈程氏買假睫毛膠和眼線筆,把我的睫毛救回來orz,再來就是學習簡單的台歩,秀導告訴我們盡量自然就好,用你最自在的方式走,因為其實大家都是不專業的,不用想這麼多...於是我就開始不專業的走起第一次的show,在這過程中,我和我後面一號60號,前面一號58號,變成朋友,60號跟我說,我走秀超豪邁XD 腳步超大又快(這是我的壞習慣啊,誰叫我每天都在趕上課時間XD)

走完一次,兩點半左右錄影正式開始,他先把我們抓去拍賽前感言,接下來選她們準備的10-15公分高跟鞋走秀,再來就正式上台表現自己,自我介紹,本來我想請余秉彥陪我走秀的,結果因為我太緊張,我忘了啊啊啊,在我轉身要下台那一刻...無限悔恨啊啊啊!!
下台之後除了走完舞台的感言以外,幸運的被抓去再另外拍一段比賽感想,接下來就是無盡的等待,時間一分一秒的過,看接下來的參賽者和余秉彥和陳思璇互動,我好忌妒呀~!!Q_____Q我居然自己錯失和帥哥美女互動的機會,我恨啊啊啊啊~!!!

大家都走完之後,我們被請到休息室,工作人員跑到休息室,公佈了約30個名額,說要請這30位再下去分批走一次台歩,再給評審看看,我中了!!很意外,很緊張orz因為我表現的不好呀...然後上舞台又被排到和一群都比我高的人一組Q____Q,真想哭,默默的怒阿XD,只好一直傻笑,後來看到陳思璇眼光對上我,然後我對她笑笑,她也對我微笑>/////////////////<

下舞台,再一次漫長等待,這段時間裡面,我們領了今天的酬勞,LUXY貴賓卡XD然後填了中天的節目授權書,後來大家又再被請下台,公佈決賽名單的時間到了,我緊張嗎?說不緊張說沒有想像那15名裡有自己名字是騙人的...,康永說,他們決定取16名,於是開始一個個唱名,我想,應該是照比賽編號報吧~於是過了59,心冷了一半,雖然知道自己本來機會就不大,可是還是會幻想自己可以成為lucky girl,後來發現他好像沒有照編號,又開始幻想,一個個唱名,看著余秉諺手上的證書越來越少,心沉的越深,康永哥每次報一個號碼,我就低頭看一次我的號碼牌,擠出最好的笑容,對著台上的勝利者鼓掌,為她們開心,也為自己難過,最後只剩兩個名額,第15位入圍者-59號!

腦袋一片空白,我居然入選了~!上台在恍神,但我還是沒忘記要把握機會抱抱陳思璇>////<,我真的好意外好意外,真的好感謝評審給機會讓我快滅掉夢想,重新燃起來,我好像是所有入圍者裡面最矮的吧,接下來還有很多挑戰,我要加油,就算最後不是冠軍,至少這一切的一切會是我以後最珍貴的回憶,今天領獎好想哭,但是我很怕我的假睫毛掉下來呀XD 所以硬是忍住淚水,我要美美的拍照呀~!

這大概是我最長篇的文章吧XD 今天花了8個小時,投資了假睫毛膠+眼線筆,這一切都值得了XD 我到現在都覺得我還在雲端,不想下來也下不來呀!!



****康熙-第一次淘汰賽紀實 ****

10/10(三),晚上9點鐘,準時踏入中天的大門,步向康熙的攝影棚...告訴自己,要以平常心面對接下來的第一回合淘汰。

10/11(四),晚上2點鐘,第一次上台走秀彩排,下來之後就有工作人員跟我說定點pose爛透了...(嗚 這問題我早就知道了) 就開始緊張,回到休息室做最後準備,思璇姊姊,和其他位評審都在休息室裡面,他開始跟我們說我們的走台步的缺點,我被點名了...說我的定點真的是遭透了Q____Q,好頹喪...我也越來越緊張....

正式開始錄影囉...我緊張嗎?不...我只擔心我一上台就腦袋空空,定點就忘光光,我是那種上台前都不緊張,上台之後就放空那種人Orz

看到我的素顏照,定裝照,一個個出來,音樂響起,康永哥說:"歡迎李秉芳..",我踏出了第一步,擺出第一個定點POSE,昂首闊步走過評審面前,我不記得我有沒有笑容,因為我只擔心自己又慌了手腳定點pose亂來,走到場中,第二個定點,和第一個一樣,這是我開錄前的決定,多做多錯,不如就以一個簡單的動作貫穿全場,繼續走到評審對面的位置,轉身,簡短自我介紹,接下來就是評審對我的評論...康永哥說我台步走太急,思璇姊姊肯定我的步伐大,黃薇姊姊補充我應該在走的穩一些,我的步伐有些浮,並且急躁,若是把步調放慢下來會有更好的表現,然後康永哥也問了我,若是評審最後因為身高問題要把我淘汰掉,我會怎麼用言語讓評審回心轉意,還問我說演員和Model,我會怎麼做選擇?還有好多好多細節,就.....請鎖定康熙囉:p

走下臺,差點忘了最後也要定點,還好在起步後想到,趕緊換了個pose,看到工作人員手揮下,才離開舞台...

在後台和其他女孩聊天,16位參賽者都接受完評論之後,我們一字排開,評審點出8位女孩,恭喜她們順利晉級,我沒有在那8個當中...此時,站在台上...是一種煎熬。接下來,評審一次點兩位女孩,說明了兩位當中的優缺點,並在說完優缺點之後,就會擇一淘汰...第一對...第二對...已經有兩人被淘汰了..我開始發抖,努力的控制自己的緊張害怕,努力的維持自己的面部表情,就算被淘汰...我也要微笑著離開舞台。"李秉芳,..........balabala.........模特兒這個行業是很殘酷的,身高balabala..........." 我已經開始沒有辦法控制我的面部表情和腿的顫動,努力的微笑,把所有評審的話聽進頭腦裡,"第二位是xxx,.........." 一聽到和我比較的對手,我更緊張了,不是因為對自己沒有信心,而是對方的表現也很棒,所以我很害怕很害怕...."最後,兩位當中只有一位會留下,被淘汰的是......xxx"

走下舞台,腦袋一片空白,我抱著懷鳳大哭,不敢相信我的好運,也感謝評審對我的期待。接下來,要面對的是更多的挑戰,而我先天的不足依然存在,我只能更努力,用更良好的表現,來彌補我的不足...!加油吧~!!還有要謝謝在後台默默幫我祈禱的正妹,謝謝上台前幫我們修pose,僑台步的某個大正妹,我們要一直牽著手走下去!

--

做個分隔,上面是有關康熙的感想,下面就有關大學生了沒啦~!!

錄影前剛到攝影棚,到了化妝間看到化妝師是大學生了沒的那幾位姊姊好開心~!!和她們打招呼以後,一轉身看到kem哥~我超開心的啦>///////<

跟ken哥說話又叫又跳,我猜ken哥應該很想掐死我叫我不要這麼吵鬧吧XD ken哥還叫我要加油,我好感動Q___________Q,上次沒有錄影離開攝影棚,那時候的我剛進決賽,入圍16強,走出化妝間,剛好ken哥納豆從我面前走過,ken哥跟我說恭喜~我好開心>//////<,也超級感動的~!ken哥我愛你>/////< 因為真的沒有想到會有人注意到這件小事,而且我也很久沒有出現了orz

說真的,好久沒有錄影了,好久沒有看到大學兵團的大家和可愛的工作人員,也好久沒有看到陶子姊,ken哥和超可愛的納豆,好想大家呀...Orz




****第二次淘汰_康熙****

這一次的心情比較平靜,因為這一次的評斷是用泳池拍的作品,聽攝影師說,我表現的還不錯,所以沒有上一次那麼緊張。

9點鐘開始彩排,彩排一次以後,正式開始錄影,12個女孩一字排開在舞台上,一個個接受康永哥的訪問,並把上次拍攝的成品投影出來讓評審論斷,也讓評審指出我們需要改進的地方和優點,我是第二個接受訪問的,當投影幕上打出我的照片的時候,我心都寒了orz 我不滿意呀!!!表情或許是放鬆的,但是完全的沒有一點"表情"存在,臉的角度沒有擺好,身體角度也不對,肢體伸展也不夠,我覺得很糟糕...

接下來,又是漫長的等待,等待12個女孩受訪,站在舞台邊看到大家的作品呈現,有人比想像中的好,有人比想像中的差,照片放大了所有細節和缺點,而這次的評審更是專注在所有的細節,因為評審群之前沒有接觸過我們,只能由目前的所有照片認識我們,進而決定淘汰人選,所以顯的特別的嚴苛...

接下來的故事,就請大家鎖定每週的康熙吧!!

給這次被淘汰的一位小朋友:我想和你說不要難過(雖然你好像也沒有很難過XD),不過我相信你之後會有更好的發展,你的條件很棒,但是只有自信才能把你的美完整的表現出來,你有這麼好的條件,要把自信抓回來呀~!很多事情其實是可以做到的,你的年紀還小,當你成熟的那一天,你會發光發熱的!

--

最後,是給自己的期許...雖然我有先天上的不可彌補,但是我會盡力用後天的努力學習和專業補足,這段不只是給自己,也是給我們的小妹妹思妤,你很幸福的,你所要做的只是甩掉你的體重,我卻沒有辦法把骨頭塞進我的身體或把骨頭拉長,所以...我沒有哭,你也不准哭!



****蛇蠍美人拍照紀實****

今天又是一個出外景日,看到地點是motel...有點害羞呢XD我男朋友還一再跟我確定我有沒有搞錯,會不會是有人要騙我們去motel什麼之類的...XDD

早在上週淘汰賽錄影結束,就知道這週外景是要和不怎麼可愛的動物們拍照,聽說有蛇,變色龍,蜘蛛,蠍子...之類的。對於以上這些動物...我最怕的應該是變色龍吧,蠍子蜘蛛我都覺得挺美的,當然真的要去碰到他們又是另外一回事...蛇就更不用說了,整個很害怕,我小時候還被蛇追過耶orz

早上7:30寶貝打電話跟我說他到我家了,我驚醒匆匆忙忙洗個臉擦個保養品把要帶的東西塞一塞就跑出門,8點多一些些到。呼~還好沒有遲到太久,到了以後知道我們每個人都個要和蛇蠍拍照,我被分派到珊瑚蛇,小時候在百科全書上看過的呢~

啪擦啪擦啪擦~喔耶耶耶 拍完了XDDD(很累呀~讓我打混一下,等看電視就好了呀XD) 聽說今天我表現的還不錯,耶嘿嘿嘿 不錯開心,我可是之前有找照片作功課的呢,得意的咧~雖然我找到的照片通通是蜘蛛的 啊哈哈哈哈!!我還為了這次拍攝會取到手的景,特別去買了我一輩子都沒想過會用到的東西-假指甲,然後星期四把它貼在指甲上,痛了2-3天,終於習慣他在我手上...之前還差點拔隱形眼鏡的時候把自己戳瞎XD這幾天的痛苦還是有代價啦~今天就有長長的形狀美美的指甲入鏡哈哈哈,我自己原本的指甲是軟的短的醜的,我要哭了Q____Q



****我的比賽結束囉~****

本來想說要笑著離開舞台的,但是還是不爭氣的留下了淚水,不甘心嗎?不會的...沒什麼好不甘心的呀,評審說我表現的很好,只是身高就是不夠,台歩還要加強,嗯...雖然被淘汰了,但是我還是會繼續努力。

這一陣子的生活,好像一場夢,並且是一個不想醒的好夢 :)

我曾經有過機會走到伸展台上呢!而我也有好好珍惜這個機會,作出了最好的演出,這一切都值得了呀?不是嗎?現在心情很放鬆,呀!我該去把我房間收一收了~哈哈哈哈!之前因為比賽東西都亂丟,房間亂的個可怕,這幾天好好休息,找時間把房間恢復原樣吧!

今天聽到好多人給我的鼓勵,很開心呀!謝謝你們的鼓勵,也謝謝你們這陣子的照顧,大家都是大好人呀!雖然我被淘汰了,但是我從來都不孤單呀!我相信,這階段的結束,會是下一個新的開始!我不擔心自己,倒是剩下的七個寶貝們~你們接下來是一場硬戰呀!加油呀!有什麼幫的上忙的地方,我一定幫你們幫到底!

有機會,我還是會回去找你們的,不要把我踢出來呀!



****後記****

照片完完整整的在我的電腦裡了~!
36GB的檔案,是我和大家的完整回憶。

短短幾個星期時間,我們學習並且成長
這好幾個星期,也真的過的好快
比賽完整落幕,但是我的心情仍舊未平復...
好像抓住了什麼,又失去了什麼~
喜歡和大家一起相處的感覺,不論是參賽者,還是工作人員

不管未來如何,這真的真的都是我一個最好的回憶和驕傲,和你們一起!

今天把所有的照片都整理出來了!:)
照片可以看出我們16個傻妞幾個星期的成長~
很多很多的回憶,透過一張張的照片傳達...
也希望大家有看到我們的努力和努力想表達出來的東西
即便我們不夠專業,
也希望那透露出的那麼一點點執著,能夠感動你:)

期待你的參觀!



****後記中的後記****

想成為一個model,一直都是我的夢想。而現在的我,正在一歩歩朝夢想邁進...這一路上,我曾經懷疑自己是否有這個能力,也曾經失敗過,但是我很幸運,一直都有貴人幫助我向前邁步!

在高中時,曾經到2家騙錢有名的公司試鏡,因為沒有錢被媽媽擋下來...後來大學之後,碰到一家小公司,但是經紀人告訴我我有潛力,他也很努力幫我找case,於是我當過教育部某典禮的禮儀小姐,這是我的第一次工作,後來因為開學了,沒有辦法接平日工作,就和這個夢想漸行漸遠...

後來在某次的機會下,我碰到了一位女孩攝影師小潘,她幫我拍了一系列外拍照,我才知道,原來,鏡頭下的我可以是美的~我真正開始對自己有了自信。後來學校資工週選美少女,在學姊的慫恿之下,我去報名啦~雖然我才藝表演不怎麼樣,但是我很幸運的入選了~!!在一連串的活動中,我接觸到了更多的攝影師,他們對我的喜愛和讚賞,讓我對自己更加有了自信,也開始嘗試不同的造型,學習適合自己的彩妝方式,後來活動落幕,我和攝影師們還有聯絡,有時候會約出去外拍,是給自己的磨練,也是讓自己的生活留下紀錄...

接下來,有一次到沈春華life show當觀眾,碰到了廣告大師-范可欽,錄影結束之後遇到他聊了一下,我向他說了我對model這個行業的渴望,他問了我歲數,告訴我說...我的比例不錯,臉也小,但是年紀已經不小囉,如果真的有決心,就要快有動作,他的鼓勵讓我洗了之前的外拍照片和資工美少女宣傳照加上一些基本資料投遞到幾個比較知名的公司,後來有一家不錯的公司有回覆,也有幫我安排幾個試鏡,但是因為我會害怕鏡頭,表現差強人意,所以從來沒有試鏡成功過...後來幸運的通過大學生了沒試鏡,在這個節目裡學了好多好多東西,學習習慣鏡頭,學習如何表現自己。後來又經由另外一位攝影師介紹,我拍了幾次網拍和包包,這幾位攝影師都不錯有經驗,在拍攝過程中,會帶著我把姿勢擺好,並且告訴我表情要到味,工作之餘閒聊....他告訴我,我有很大的可塑性,要我好好加油,他相信我有潛力,這些話給了我很大的鼓舞!

最後,剛剛好在我建立好自己的信心,也有了一些初步磨練的此時,伊林的16位高挑model來到大學生了沒宣傳elite top model選拔,於是...我默默的給了自己這個機會,跑去找了件漂亮的bikini,又請了熟識的攝影師的攝影師朋友,借了攝影棚...幫我拍攝了參賽的照片,很幸運的,我過了初選,然後在初選前一天,和媽咪長談後得到了她的支持,爸爸也被媽咪說服,默默的支持我,隔天和很支持我的乾哥,還有我的寶貝到了Luxy,參加百人初選,意外的獲得評審青睞,得到晉級16強的機會,這樣一路下來...現在晉級到八強!

我只想說,我覺得自己真是個超幸運女孩,一路上...沒有你們,不會有現在的我!雖然現在的我還是沒有很完美,還是不夠專業,但是你們給我的這些點點滴滴,我全數記在心裡,我會很努力很努力的把你們給我的,通通在舞台上還給你們,表現出最好最好的自己 :)

我想要感謝專業OL帥潘潘,資工週辛苦的大家-小舞、黑人、海豹、果剛、還有好多人呀~造像工廠的阿夜,鬍子超可愛的阿汪,資工週親愛的夥伴金魚、小安,廣告大師范可欽先生,喬一的Adam,life show的工作人員培培,大學生了沒的工作人員-阿湯、冬冬、kenji、小far、老姜,還有陶子姊、ken哥、好可愛的納豆,還有一直把我踢下懸崖又把我拉上來的媽咪、偷偷自high的老爸,狀況外的笨蛋老妹,還有跟我沒有血緣關係但是超挺我的哥哥,還有不管怎樣都體諒我的寶貝,還有一路上教我很多小撇歩的化妝師~你們的私人小法寶都是金錢學不到的資產呀!這些人的幫助,有了參賽前的我...參賽後的我,則是現在偷偷的從現在所有我接觸的人身上學習~(呼嚕嚕嚕吸吸吸),不論是評審們,製作人小欣哥,還是其他忙著掌鏡或幫助我們進入狀況的人,感謝你們>//////<

我會好好加油的!這篇是很真實的啦~!不是只是說說而已!因為意外的進了八強,情緒一下平復不下來,想把好多好多的感謝說出來,錄完影回家吃我媽準備的宵夜,和媽咪聊了聊,才發現我對model的執著和堅定是建立在這麼多人的期待和鼓勵之下,我會努力在舞台上發光放熱的!我愛你們~!!謝謝所有幫助過我和支持我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宣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