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呢,彤兒在網路上看到了有人分享“蒸布丁”這個recipe...

基於我的好實驗個性,於是我就動手了...

(題外話:我有多愛好實驗呢?說一個例子...我曾在書上看到被釘書機釘到手指的橋段...於是乎我真的用釘書機嘗試了這動作,真的痛的飆淚.....這行為真的無敵白癡)

我看到的食譜是這樣的 http://icook.tw/recipes/17046

  • 1

    將牛奶跟糖加熱到糖溶化即可  不需要到煮滾喔將牛奶跟糖加熱到糖溶化即可 不需要到煮滾喔

  • 2

    取另一個鍋, 將兩顆蛋攪散. 在慢慢的將牛奶糖液加入蛋液中, 完成布丁液取另一個鍋, 將兩顆蛋攪散. 在慢慢的將牛奶糖液加入蛋液中, 完成布丁液

  • 3

    用濾網將布丁液過篩  此步驟可篩過氣泡和未攪散的蛋用濾網將布丁液過篩 此步驟可篩過氣泡和未攪散的蛋

  • 4

    布丁液裝入杯中, 鍋中水要煮沸, 在將布丁入鍋中蒸. 用中火蒸8分鐘即完成. 蒸的同時需要用筷子將鍋蓋隔一小個縫隙 以防水蒸氣往下滴到布丁表面會造成洞洞布丁液裝入杯中, 鍋中水要煮沸, 在將布丁入鍋中蒸. 用中火蒸8分鐘即完成. 蒸的同時需要用筷子將鍋蓋隔一小個縫隙 以防水蒸氣往下滴到布丁表面會造成洞洞

第一次嘗試:

因為彤兒我很懶惰...所以我用微波把牛奶熱的溫溫的,想了一下甜度,扔了兩勺糖進奶中攪拌溶化。

接下來把蛋噗嚕嚕的打散了,丟進不是太熱的牛奶糖液中打勻,過了篩

接著...我就把它丟進電鍋 8min....

我做出了....

IMG_5055  

IMG_5056  

長滿泡泡布丁...吃起來好像甜的蒸蛋Q_______________Q

 

經過這次失敗的教訓之後...彤兒很仔細的把食譜覆核了一遍!

原來呀!要等水滾了才能把布丁放下去

於是...我又試了一次,這次,我還很認真的放了蒸架

又覺得第一次做的布丁蛋黃味太淡,這一次我就把蛋白捨棄了~煮成水波蛋白吃進肚子裡

沒想到,出乎意料成功噢噢噢!!

IMG_5108  

表面光滑~甜蜜蜜的布丁出來了~直接吃或淋上蜂蜜、楓糖都很不錯噢

口感很柔滑~很像餐廳入口即化的焦糖布丁>//////<

只可惜沒有噴槍讓我做脆皮的焦糖!


喜歡這篇文章,就到彤兒的粉絲頁逛逛吧~

https://www.facebook.com/LoveEileenLee

最近一直在發明奇奇怪怪的料理: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宣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